《吴树兰回村记》在新蔡县基层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3-01-11 07:45 来源:河南日报

  1月9日,河南日报记者朱夏炎、平萍采写的长篇通讯《吴树兰回村记》刊发后,迅速在第一书记吴树兰驻村所在地的新蔡县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她看轻的是名利,看重的是事业;看轻的是个人,看重的是百姓;看轻的是小家,看重的是大家。”1月10日,县委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时晔说,虽然过去与吴树兰接触很多,心中对她很敬佩,但看了报道后,“才知道她两年多时间为群众做了这么多的实事,我感动得直想流泪。”

  县畜牧局局长杨安国1985年就与吴树兰认识。他说:“吴树兰回村当第一书记时,我还在农机局当局长。村里办奶牛场,她找我办理购买挤奶机应该享受的农机补贴。我到畜牧局后,她建养鸭小区,鸭子病了找我,不好卖时也找我。总感觉她是个女同志,年龄又那么大了,那么热心为群众办事,应该帮助。”杨安国认为,学习吴树兰,就应该学习她一心扑在工作上的敬业精神,学习她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实干精神。

  “在她的心中,只有工作,没有歇息;只有群众,没有自己。”他说。

  黄楼镇党委书记孟长青曾任县扶贫办主任,与吴树兰接触很多。他说:“看了对吴树兰的报道后,非常感动。这样一心为民的好干部,是该好好报道了。她是我们身边看得见、学得成的活典型。”他介绍说,吴树兰非常朴实,经常穿着工作服教群众养牛挤奶,经常把裤腿卷到膝盖上铡草喂牛。干起工作是拼命三郎,跑项目有一股难以想象的韧劲,不达目的,决不放弃。她是个领导干部,但为了村里的事业,为了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这是一般干部难以做到的。

  刚调任顿岗乡党委书记的刘洪涛,曾是大吴庄村所在的孙召镇镇长。他说:“吴大姐是从省城来的领导干部,为了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放下了身架,去找项目时能在别人门前一等就是两三个小时。这股为群众谋利益的韧劲,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记者 李运海 龚砚庆)

责任编辑:黄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