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女校长感动网友 万余册图书送进希望小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09-06-20 19:08 来源:省政府门户网站

等待的孩子(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校长回来了(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大河报带来了市民捐赠的书籍(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大河报专供) “为了希望,共同担当”。昨天上午11:30,淮阳县许湾乡程寺村希望小学,在孩子们渴盼的目光中,大河报·中原图书大厦·大象出版社爱心捐书仪式在这里举行。

  一位普通的乡村女校长感动了无数的网友和读者——万余册图书送进“希望小学”

  6月16日下午6时27分,网友“莫笑书生无情”在大河网论坛上以“乡村女校长,进城为学生收旧书”为题发帖,他说:“这个女孩子是个农村小学的校长,好像是周口淮阳哪一个村子里的希望小学,村子里比较穷,大人好多都是全家在外打工,家里只留小孩和老人,为了省钱,这些孩子好多都不买教辅,这个女孩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正好趁放麦假(农村农忙时会放假,孩子回家给大人帮忙)的时候来郑州收点旧的教辅、课外书回去给孩子看。”

  当晚,大河论坛中这一帖子的点击率迅速突破一万,截止6月20日下午7点,点击量达81919,有341人跟帖。省会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并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这位“乡村女校长”。

  在大河报、大河网的积极推动下,一万多册饱含关爱的图书、教辅、课外读物从郑州来到淮阳。捐赠仪式上,大象出版社副社长田明旺动情地说,“我也在农村长大,大上学时买了一本读者还被妈妈说了一顿。我太清楚孩子阅读课外书的心情了。”中原图书大厦营销经理门叶恒说,除了书本,我们还带来了许多学习用品。“再看看孩子们缺什么,我们还会再来。”

  看着一捆捆新书,孩子们的小手拍红了。接过大河报副总编杨青转交的屹峰能源集团捐赠的1万元现金,李灵和老师们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不仅要让希望小学的孩子有书看,还要让许湾乡更多的孩子都有书看。”淮阳县许湾乡党委书记孙作虎说,李灵的事迹经大河报报道后感动了许湾乡的父老乡亲,随后,他们将专门组织一次许湾乡在外工作人员回报家乡、关爱孩子的公益性募捐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温暖。

  面对这么多书籍,许多小学生们都围着不停地寻找着自己喜爱的书本。“第一次见到这么书,太开心了!”看到这么多好心人捐来的各种书籍,四年级的姚雪小姑娘开心地合不拢嘴。她说话时头也不抬,眼睛一直在书堆中瞄来瞄去。终于,她"相中"了一本《小学生作文步步高》的书籍,拿到手后就不停地翻阅着。"我最喜欢写作文了。"

捐赠现场。(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捐赠现场。(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捐赠现场。(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大象出版社田副社长、中原图书大厦门经理向学校和县教育局、许湾乡领导捐书。(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大象出版社田副社长、中原图书大厦门经理向学校和县教育局、许湾乡领导捐书。(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三年级教室的讲台上,彭老师使用的《现代汉语词典》已经15年了。(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看到大河报的报道后,一位曾经在许湾乡插队的知青从郑州专程赶到了捐赠现场。(大河报记者 张鸿飞 陈晓东/摄)

责任编辑:李良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